4000-888-689

18908007026

4000-888-689

18908007026

欢迎加微信沟通

数字乡村解决方案

2022-08-01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现阶段数字乡村建设处于探索阶段,存在发展思路不清晰、建设主体不明确、建设效果不突出等问题。鉴于此,2021年7月中央七部委联合印发《数字乡村建设指南1.0》旨在破解上述难题,扎实有序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数字乡村建设指南1.0》明确指出要从“乡村数字经济、智慧绿色乡村、乡村网络文化、乡村数字治理、信息惠民服务”五个方面做好数字乡村建设工作。

通过数字乡村系统建设项目的建设,建立覆盖镇、村、组的治理和居民服务体系,实现政府、居民、企业、商户的互联互通,充分运用智能化、网络化、信息化手段,不断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数字化治理能力,解决乡村治理、信息公开、疫情防控、乡村产业等诸多的治理中存在的散杂、交叉、不共享现状,实现治理的数据化、数字化。

产业经营网格化。打通乡镇产业经营中的传统壁垒,实现乡镇电商的建立。

产业经济数字化。实现农业资源的数字化展现,展现总体的产业经济情况、农副产品信息。加强农业监管、实现农业振兴。

全域智旅智慧乡村旅游解决方案面向游客的小程序端为游客提供乡村介绍、旅游线路规划、旅游攻略推荐、门票预定、民宿预定、景点导航、语音导览、特色景点慢直播、直播、土特产购买等功能,通过多途径多手段满足游客的现代信息化需求,让城市游客在乡村也能体验到信息化带来的便利。

image.png

构建智慧大屏展示系统,本地所属情况一目了然,一屏显示当地基本情况。地理环境,防疫,党建,特色,美丽乡村建设,生态乡村发展,监控数据等。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也许您需要专业的服务,欢迎来电咨询

4000 888 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