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88-689

18908007026

4000-888-689

18908007026

欢迎加微信沟通

数字藏品赋能文旅产业,用全新的营销方式引流创收

2022-08-08

元宇宙热潮下,数字藏品成为文旅业内的焦点:“物物相生”主题数字藏品将三星堆文物与四川珍稀动物相结合,6000份数字藏品上线即被瞬间抢空;山东泰山将联合鲸探APP及淘宝阿里拍卖平台,分批次上线6款珍藏级数字藏品;湖北省博物馆将镇馆之宝“越王勾践剑”制成数字文物限量万份,3秒就售罄……

据了解,数字藏品是使用区块链技术,对应特定的作品、艺术品生成的唯一数字凭证,在保护其数字版权的基础上,实现真实可信的数字化发行、购买、收藏和使用。

目前,数字藏品作为一种去中心化的“虚拟资产或实物资产的数字所有权证书”,在艺术品、收藏品、活动门票、游戏领域被广泛应用。

国内数字藏品市场前景广阔,头豹数据显示,数字藏品中国市场年增长率为150%,预计到2026年市场规模达295.2亿元。


数字时代的文旅新风口

01.国家政策鼓励文旅数字化创新

2022年1月,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指出,加快新技术应用与技术创新:加快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及5G、北斗系统、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新技术在旅游领域的应用普及,以科技创新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其中,推动文旅行业发展线上数字化体验产品是一个重要的方向。

NFT数字藏品作为区块链的一个重要应用,作为文旅业发展的新载体,将在赋能地方文旅领域起到不容忽视的重要作用。

02.年轻消费群体热衷接纳新事物

数字藏品概念一诞生,其总量恒定、稀缺,不可篡改、可追溯,适合收藏、炫耀等一系列功能和特性就受到以“Z世代”为代表的年轻人的追捧和喜爱。

持有大量成熟IP 的地方文旅部门适时推出符合年轻人喜好的概念和文创产品,一方面在人们不便远行的疫情时代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文旅行业经营损失;另一方面也通过帮助年轻消费群体寻求到一种全新的数字消费模式,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特定的文旅IP ,通过数字藏品活化和赋能整个产业。

03.文旅业具备海量IP和成熟内容

地方文旅部门拥有不胜枚举的成熟文旅IP,中国幅员辽阔,自然、历史文化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多彩,十分适合用NFT数字藏品来开展二次创作从而激活原有资源,海量的内容将帮助文旅业获得数字化时代的新机会。

数字藏品如何为产业发展赋能

通过持续推出不同主题的数字藏品,结合当地特色文化及特殊节日,将线上线下的内容相结合,持续活跃在消费者的视线中。

利用数字文创赋能文旅行业新动能,推动景区高质量发展,实现文化高效能传播,为景区持续引流。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也许您需要专业的服务,欢迎来电咨询

4000 888 689